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感谢西青援沪医疗队员家人辛苦付出助力抗疫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3


  几天来,西青医院援沪医疗队员已顺利进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N2病区开展工作。大家心系患者,投身其中,专注工作,诚心坚守。而在他们这坚强笃定的背后,除有各级领导的关怀,更有家人们的默默支持与付出。

  西青医院援沪医疗队员马奕平是一名ICU的护士,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2020年驰援武汉那年,她因刚生完孩子不能应战,而深感遗憾。2022年4月2日得知医院在组建天津支援上海抗疫医疗队时,她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报名,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和家人商量。马奕平爱人因疫情已在单位封闭管理近一个月还没结束。她在得知支援上海名单里面有自己的时候,才拨通了爱人的电话告诉他。

  但家里毕竟还有两个孩子,她走后孩子就只能放在老人家里。当与爱人沟通支援上海的消息后,爱人表示理解并积极支持,“家里后面有我在,放心!”并再三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护,保重身体,认真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光荣使命”。

  因两个孩子平时都由姥姥带,两人工作忙一些,但每天总能回家照顾。如今两人都不在,父母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他们自己的身体也并不好,怎么和姥姥开口呢......但她知道,父母肯定会无条件支持的,于是拿起了电话......当马奕平把援沪消息在电话里告诉母亲时,老人立即表示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她心里暖暖的。“闺女你放心,我们会照顾好两个孩子,你在前方尽管去做好你想做的事,自己保重身体,做好防护,一定要平安回家!”电话里妈妈给了马奕平勇敢向前的动力,但是挂断电话时,妈妈却流下了泪水。

  马奕平在出发以后才视频告诉了自己的孩子援沪的消息,因为怕提前告诉孩子,孩子们会舍不得妈妈,毕竟两个孩子一个五岁半一个两岁半,都还是离不开妈妈的年纪。

  到了上海以后,马奕平在连续参加培训,进入方舱医院辛苦工作之余,到酒店和家里连线视频,以安慰孩子和家人的心。她的女儿每天都在给妈妈画画,画护士姐姐、画医院、画想象中的上海……5岁宝贝把对妈妈的思念全部画在了画中,两岁多的弟弟只是会每天重复问妈妈去哪里了?他还不明白,为什么妈妈还不下班?家人默默支持,让在前方冲锋陷阵的她毫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另一名西青医院援沪医疗队员张倩文,是护理部一名护理干事、共产党员,和马奕平情况相差不多,只是她的孩子才一岁半,也正是离不开妈妈的时候。她将重担托付给了父母和老公,有许多不安、不舍,更多的是亏欠……

  得知消息后,她老公从心底为她感到骄傲,同时她将援沪的消息告诉了父母,父母表示全力支持,并嘱咐她不要担心孩子和家里,安心的去,多注意防护,唯愿她平平安安的。

  从请战到出发只有短短的12个小时,在得到丈夫与家人的支持后,带着不舍与牵挂,匆匆收拾好行囊与家人告别,同战友们勇敢踏上了支援上海的征程。

  她们在方舱病区,除了做好患者的护理岗位基本工作外,关心关爱并缓解患者紧张、恐惧、焦虑的情绪,也是她每天工作的重要内容。她每天都会和自己所负责的病人进行聊天,尽管语言有时不懂,但她们尽可能了解患者的表达,更多地和患者交流,了解家庭状况,耐心细致的安慰和舒缓他们的情绪,鼓励患者勇敢的和病魔作斗争,同时也期盼患者尽早康复出舱。 

  脸部深深的压痕,手部的红肿,多个小时病区里工作的疲惫,都算不了什么。张倩雯说,“能够战斗在上海,是我一生的骄傲!我们定不负各级领导的嘱托,以崇高的职业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圆满完成驰援任务。

  其实,所有西青医院乃至全国援沪医疗队员的家人们,也都如马奕平、张倩文的家人一样,甚至还有更多的困难,但在背后坚定地支持着队员们,为披甲援沪的医者默默鼓劲、助力。感谢所有舍小家披甲逆行医护人员的家人们!感谢家人们为不顾危险、奋勇向前抗击疫情的亲人的背后贡献!这场上海抗疫狙击战必胜!到时,援沪医疗队定会光荣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