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积极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月”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3


  近日,西青区开展“迎盛会铸忠诚 强管理助防疫”市容环境整治月集中清整活动,全区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等创建主体积极参与其中,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活动,投身到热火朝天的环境卫生清整劳动中……

  Q、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什么?

  A、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共建共享、改造社会、建设美好生活的创举,是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途径,是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任务要求落实到城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Q、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包括哪些?

  A、文明城区创建、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社区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

  Q、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市容环境整治是什么关系?

  A、市容环境整治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的一项具体活动,也是文明创建重要抓手之一。

  本次活动

  文明创建主体如何做?

  全国文明镇——中北镇

  在各个卫生清整活动点位,全国文明镇——中北镇的各村、社区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组织有序,清扫垃圾杂物、脏乱死角、清洗环卫设施、清理小广告等,并对环卫设施、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全面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同时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引导群众摒弃乱扔、乱放、乱倒、乱挂等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积极参与维护环境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全国文明镇——杨柳青镇

  全国文明镇——杨柳青镇开展环境清整行动。大家对地面垃圾、杂物等进行地毯式的清扫,对楼道内乱堆乱放、小区内卫生死角、墙面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并对社区宣传栏、健身器械、垃圾桶进行擦拭清洁。

  全国文明村——西闫庄村

  作为全国文明村,在张家窝西闫庄村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进行了垃圾清理、路面清扫,还对公告栏、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了铲除,规整摆放自行车,并对周边商户的占道经营和物品摆放行为进行了检查和整改,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

  市文明村——第六埠村

  在市文明村——辛口镇第六埠村内,本次活动围绕卫生清整和上门宣导两个方面进行。志愿者们对道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内和村内道路、车棚、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狗便、烟头、痰迹等进行清理,上门宣导组督促各类商户做好店内及门前责任范围内消杀工作。

  全国文明单位——西青区城管委

  区城管委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前往杨柳青金三角点位进行清整活动。党员干部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对路面的垃圾杂物,道路两边的尘土和丢弃物、卫生死角进行耐心细致地清理,场面热火朝天。经过清理,区域露出了整洁的“新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区文明单位——西青区商务局

  作为文明单位,区商务局党员干部深入全区集贸(农贸)市场、菜市场等环境秩序管理相较薄弱的区域,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等方面内容开展行业指导和督导检查,切实保障市场环境整洁卫生、安全有序。对疫情防控措施流于形式、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力的市场主体,区商务局及时联合属地街镇,采取约谈市场负责人、关停整改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区文明社区——龙居花园社区

  文明社区——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组织开展了市容环境清整月集中清整日活动。大家重点清理了垃圾杂物、脏乱死角,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以行动引导激励广大群众自觉加入维护公共环境的清整队伍中,用自己的双手美化身边环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