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税务局开展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青年文明号优化调整工作指引》,扎实做好青年文明号主题活动,弘扬“敬业 协作 创优 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促进青年文明号集体焕发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西青区税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活动,通过“税收宣传月”“青年文明号”“云服务”组合拳协同发力,让纳税春风的政策惠企利民见实效。

  “服务卡”送政策礼包精准落袋

  “拨通‘青年文明号服务卡’上的电话,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下,我们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操作,享受了作为制造业小微企业81.96万元的税款缓缴政策,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西青税务局的好服务!”天津市柯文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刁女士如是说。

  为了让政策“礼包”精准落袋,第一税务所依托“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活动,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播放宣传片,向进厅企业发放“服务卡”“明白纸”,为企业享受“减、退、缓”的税费政策提供“一条龙”服务,纳税人拨打服务电话即可咨询企业适用的减税降费政策,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第一税务所的青年干部们精心设计问题,制作发放调查问卷征集意见建议,了解纳税人的诉求,着力解决纳税人反映的突出问题,用“政策清单”换纳税人的“幸福账单”。

  “云服务”用远程指导送惠到家

  作为办税服务厅坚固后方的“云服中心”,充分发挥云网络的优势,依托“税收宣传月”和“集中服务月”活动,将涉税远程指导和税费优惠政策直接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上。各位青年坐席一刻不停地接听电话,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每一项合理诉求都得到满足。

  “通过西青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我了解到我家的二宝符合‘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的条件,在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我享受到了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实惠,感谢工作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这是致电“云服中心”的王先生在西青区税务局的真实办税体验,更是对“听得见的纳税服务”这一税收服务品牌的认可。“云服中心”用热忱服务让税费优惠政策借助网络一键到家,一键送“惠”。

  “组合拳”解急难愁盼税费问题

  组合式支持政策出台以来,除了通过“非接触式”线上“云课堂”直播的方式进行重点宣传解读,第一税务所的青年干部集思广益,创新性地将12项政策解读制成二维码,打印“组合式政策优惠红利纸”向进厅的纳税人进行发放,纳税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获取政策全指导。内容包括与纳税人实际利益最相关的实行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具体措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4月8日起,第一税务所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教育,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活动。在活动中“税务五小员”发挥各自职能,真正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查验员”三码检验、测量体温,为纳税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导税员”主动引导、发放材料,纳税人不用等待即知即离;“咨询员”政策讲解、疑难解答,面对面宣传让税费优惠精准落地;“辅导员”现场辅助、网上办税,退税(费)优惠即刻享受;“调解员”随时待命、调解纠纷,打造和谐办税环境。

  “听党话、跟党走,我们会持续为纳税缴费人提供更多元的办税方式、更便利的办税环境、更优质的办税体验,让纳税春风吹进万家,用青年税务铁军的忠诚担当献礼二十大!”第一税务所青年干部许下持续吹响青年文明号、奋进新征程的承诺。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