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5


  4月14日,西青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为推动西青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提供坚实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于强,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出席。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宇传达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区人社局、区科技局、经开集团、宜科电子和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坚持人才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区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新格局等方面汇报了具体举措。

  李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提出全力建设人才强市,打造人才高地,进一步开创我市人才工作新局面。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人才工作面临的不足与挑战,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机遇与优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人才工作重大责任。

  李清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围绕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强化责任担当、产才融合、协同发力,全力打造天津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一要谋划更加积极的策略,以海纳百川的气度“引才”。聚焦“两城三带三区”发展布局、“1+3+3”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用足用好区位、产业、科技、文旅等资源优势,加快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二要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以百花竞放的氛围“育才”。要坚持“外来引进”和“本土培育”并进,在各个层面培养更多优秀企业家、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青年人才、能工巧匠。三要提供更加开放的场景,以不拘一格的格局“用才”。坚持目标导向,尊重人才成长规律,使人才创造性劳动更加高效地转化为工作实效。着眼发展所需、创新所求、民生所应,做强做大交流协作平台,持续优化人才工作品牌亮点,打造新时代用才模式,真正让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四要建立更加有效的机制,以近悦远来的环境“留才”。强化人才政策市场导向,加快人才管理简政放权;创新人才投入模式,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配强人才工作力量,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大力优化社会环境,加强对人才的关心关怀。

  李清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把人才工作摆上突出重要位置,建立定期研究人才工作制度,及时解决人才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吸纳,深入挖掘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典型,讲好人才在西青奋斗故事,在全区营造尚贤重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领导卢盈、张宇、陈力予、柴树芳、赵金石及全区各相关单位、重点企业专家人才参加。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