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中北镇小学生的快乐居家生活:劳动小能手 萌娃来当家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中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疫情背景下,中北镇居家上网课的小学生们也没有忘记在学习之余参与家庭劳动,锻炼手脑协调,增强劳动技能。

  星光路小学

  在“穿针引线 巧钉纽扣”的劳动课上,孩子们纷纷行动齐动手,展示出了自己的学习能力,人人都是家务劳动小能手。

  孩子们瞪大眼睛穿线的样子可爱得令人忍俊不禁,小心翼翼地缝制的样子认真得让人心生喜爱。他们的手法虽然略显稚嫩笨拙,针脚也不够细致优美,但却展示出了认真学习新的劳动技能的风采,每个人都因为自己钉的纽扣而开心不已。

  中北小学

  “妙手巧思 变废为宝”主题活动中,同学们利用手边材料,制作废物利用小作品。很多废弃材料如塑料水瓶、纸杯、易拉罐、笔芯、快递盒等等,在同学们的“巧手”下,摇身一变,或变成方便实用的用具,或变成美丽可爱的装饰,真是令人眼前一亮。

  同学们还积极响应“体验家务劳动”。有的向长辈们学习厨艺,既提高了自己的厨艺水平,也学会了如何健康地搭配饮食;有的帮助长辈们扫地、洗衣服、洗碗筷、擦洗家具等,既提高了劳动能力和经验,也提升了家庭责任感;还有的学习整理收纳,在按学习物品种类及数量整理的过程中,扩大了可利用的学习空间,学会了整理物品的方法,同时也培养了注意整洁、做事有条理的良好习惯。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