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刷单+网贷!西青一女子遭遇连环诈骗!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20


  刷单诈骗又有新招!骗子以外包手工活为诱饵吸引想要兼职的人,再诱导他们下载刷单APP进行刷单。近日,西青区的刘女士就收到了一个“代加工”公司抛来的“橄榄枝”,结果不仅手工活没做成还遭遇了刷单+网贷双重诈骗!

  今年4月,刘女士收到陌生人的微信好友申请,对方询问刘女士是否想做组装笔的兼职,了解了一番后,刘女士对这份在家就能做的“代加工”工作十分满意,并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一款名为“UDESK”的APP,用来领取邮费补贴及新人奖励。

  进入APP后,客服表示除了“代加工”兼职,刘女士还可以通过完成刷单任务赚取佣金。在客服一步步的诱导下,刘女士选择了一个小额任务进行尝试。转账后,对方称因操作失误,刘女士需要再做三个刷单任务进行“数据修复”。然而,任务的金额却一个比一个大……

  勉强做完前两个任务后,刘女士的存款已经所剩无几,为了“解冻”自己前期投入的资金,刘女士只得四处筹钱!此时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询问是否需要贷款。这对于急需资金周转的刘女士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碳,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网贷APP后,对方要求刘女士向指定账户内缴纳1200元保证金,随后可以在APP内提现。缴纳后,对方又称因数据异常,需要再次充值进行修复。 

  此时,刘女士突然被这一套熟悉的话术点醒,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急忙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确定刘女士一天内遭到了“刷单”、“网络贷款”两种诈骗,可谓损失惨重。

  刷单套路是什么,诈骗步骤环环相扣。 

  第一步 设置诱饵

  骗子在你使用的各种社交平台(如快手、抖音、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发送短信、甚至直接加你好友,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让你心动。抖音点赞兼职也是诈骗!看似是送礼品,添加微信后会被拉入群进行刷单、做任务

  第二步 愿者上钩

  一旦你心动了,主动联系了,骗子就会对你进行培训,告诉你工作十分简单,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但是商品货款基本是需要你先垫付的,骗子说订单拍完后会将货款和酬劳一起支付给你。(骗你的)

  为了骗取你的信任,你能看到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

  第三步 施以小利

  当你进行到“工作”这步时,骗子会先给些甜头,第1、2单会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酬劳,骗得你的信任,目的是让你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第四步 实施诈骗

  从第3、4单开始,骗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未按操作进行”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酬劳,并不断鼓励你继续刷单、刷联单,且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货款和酬劳。(假的)如果你听信了骗子的话,想要拿回之前的货款和酬劳,那就一步步陷得更深了。

  西青警方再次提示:

  网络刷单、刷信誉是违法行为,网络贷款需要保证金、刷流水的都是骗子。广大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莫相信任何刷单广告,注意保护好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如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留证据。务必谨记不明链接不要点,陌生电话不要接,网上的话不要信!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