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开展减灾防灾宣传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西青区在赤龙南街佳和贤庭社区开展减灾防灾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22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社会公众减灾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4月21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赤龙南街组织开展了西青区2022年社区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减灾防灾专题讲堂。组织社区居民集体观看学习火灾、地震逃生指导影片,通过触目惊心的动画,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引导居民关注并识别身边的各类风险源,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将危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二是开展减灾防灾科普宣传。区应急局设置减灾防灾宣传咨询台,积极讲解自然灾害的种类、特点及危害,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基本常识、技能,介绍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和各种应对措施,并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旨在实现“全民防灾、全民救灾”的社会效益。

  同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在弘扬减灾防灾文化,增强减灾防灾意识,提高公众的避灾和灾害自救能力的同时,也向群众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享文明城区的理念。活动中,累计发放各种减灾防灾知识宣传材料、宣传品500余份,受益群众2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有力促进了减灾防灾宣传工作向社区、机关的延伸,进一步普及了群众减灾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市民的危机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西青、文明西青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