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系列活动走进大寺镇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22


  为增强社区青少年的应急救护及自救能力,丰富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降低意外伤病的发生率,西青区大寺镇邀请天津蓝豹灾害救援服务中心到大寺镇金瀚园社区开展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授课老师对生活中常见的创伤救护、心脑血管疾病、气道异物梗阻以及溺水等突发状况的急救做了详细讲解,其中包括徒手心肺复苏、成人气道异物解除、情景模拟、讲解急性创伤和如何包扎止血等内容。

  “当我们在家中发现患者没有呼吸、心跳,唯一能做的就是心肺复苏,同时让家人或者朋友拨打120,在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之前为病人争取更多的存活机会。”

  活动现场,老师向青少年规范地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采用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

  救援队老师详细介绍急救要点,“心肺复苏之前,一定要充分暴露患者的胸部,把患者放在硬板床上。在按压之前,首先要明确按压的位置,男性的话是两乳头连线,正中线交点进行胸外按压,按压的深度是5到6公分,按压的频率是每分钟100到120次,在急救人员到达之前,我们要尽可能最长时间地进行心肺复苏。”

  孩子们纷纷表示,急救知识特别重要,尤其是遇到突发情况时,没有相关知识就会手足无措。随后,指导老师利用人体模型对青少年们开展“一对一,手把手”的演练教学,逐一进行手法纠正和按压深度、频率的指导,青少年纷纷踊跃参与实践操作。

  此次自救互救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普及了急救知识,还提高了青少年自救互救的能力,同时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急救白金十分钟”的重要性,尽可能帮助患者在第一时间接受正确的救治,为专业救治创造机会和条件。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