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人 想和同城美女线下约会,需要付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22


  只需要完成几个刷单任务系统就会为你匹配附近美女?这个故事始于“猎艳”终于诈骗,最后不仅没有美女“花前月下”多年的积蓄也被骗个精光。

  近日,家住西青区的张先生在QQ群中看到有人推荐了一款名为“51社区”的同城交友APP。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张先生点击了下载链接……

  打开软件后,热情的客服立马主动联系他:“小哥哥,只要完成刷单任务成为我们的会员,就可以匹配同城小姐姐线下约会哦!”

  看着对方发过来的“美女”照片,张先生心动了!抱着试试的心态,他选择了一个300元的小额任务,按照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后,很快收到了返现。

  尝到甜头的张先生逐渐放松了警惕,但第二次任务时,客服却说他“操作失误”了,需要再次完成任务进行补单,否则将无法提现。虽不明白自己究竟是哪一步操作失误,但他仍相信了对方,并按照要求再次转账。

  然而等待他的不是“同城美女”,而是更大金额的补单任务和更深的陷阱。此时,张先生终于从小姐姐的“诱惑”中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急忙报警求助。

  手法揭秘

  1、诈骗分子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交友APP链接或免费交友信息,诱导受害人下载陌生APP。

  2、受害人下载完APP后,就会有客服将人引导至刷单、押注任务,并称“会有导师带领,包赚不亏还可以换取附近美女的联系方式。

  3、接下来就是传统的刷单诈骗套路,放长线钓大鱼,先让受害人刷两单,赚几十、一百,等到大额订单、联单时就会出现无法返利的情况,一直到你发现被骗。

  西青警方再次提示:

  1.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

  2.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所谓的“交友、上门服务”等广告!广大群众一定要洁身自好,谨防受骗。

  3.如不幸被骗,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