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复课后孩子们心态该如何调节?这些方法请家长查收!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24


  天津市确定于4月18日(周一)起,全市初中、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初三、高三)恢复线下教学。全市中小学校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在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的基础上,可于4月25日(周一)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和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参照执行。

  经历了居家线上学习,复课后的孩子们进入校园后可能状态不佳,有不少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了提不起精神、烦躁、易怒等“小情绪”。

  家长如何帮孩子化解这些“小情绪”呢,孩子的心态该如何调节呢?以下这些方法,请家长查收~

  孩子为什么会有“小情绪”?

  孩子的“小情绪”可能是“怕束缚”逆反心理、“怕掉队”焦虑心理、“怕感染”恐惧心理等作祟。

  “怕束缚”逆反心理

  居家学习期间,孩子难免会熬夜赖床、边学习边吃零食、随意看手机玩游戏等,这可能让孩子产生怠惰、懒散心理。面对复课后紧凑的学习生活节奏,孩子容易出现“在家千日好”、不愿去学校的逆反心理。

  “怕掉队”焦虑心理

  网课打破了传统的授课方式,有些孩子上课会走神或者因网络原因,不能及时跟上老师的教学节奏。恢复线下教学后,面对“小考小测”,孩子们可能会产生“技不如人该怎么办”的焦虑。

  “怕感染”恐惧心理

  疫情的反复可能给孩子留下了“稍不留神就会被传染”的印象,无形中会让孩子产生易被感染的恐惧。

  家长如何帮孩子化解“小情绪”

  一 增加沟通,放松心态

  家长和孩子共同了解正确的疫情相关动态;陪孩子聊聊学校的趣事。

  二 以身作则,规律生活

  家长陪同孩子执行上学期间的作息制度,让孩子快速恢复状态。

  三 动静结合,舒缓压力

  带孩子一起做运动,保证运动量;睡前1小时可以让孩子洗个热水澡、泡个脚、喝点热牛奶。

  四 查漏补缺,提升信心

  引导孩子及时査漏补缺,掌握所学知识点。这时候家长要多一些耐心和包容。

  五 做好后勤,备好所需

  督促孩子做好防护的同时,要备好充足的口罩、消毒纸巾等。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