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全面启动快递小哥红色暖心益站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民政系统“筑基”工程,延伸民政工作臂膀,增强“五社联动”新力量,探索“五社联动”新模式,西青区民政局于日前开展了以“青春暖行,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西青区五社联动成果展暨快递小哥红色暖心益站启动仪式。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天津市邮政第三分局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各街镇部门负责人、社工站承接机构代表,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及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西青区五社联动成果宣传片,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全区社会联动参与基层治理的优秀案例,天津市社工协会及张家窝镇社工站分别从专业社会组织和基层服务平台角度分享了基层治理宝贵经验。

  此次区民政局联合区委组织部在全区1个区级社工站指导中心、11个街镇社工站、138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14个独立日间照料中心全面启动了快递小哥红色暖心益站,一方面,为快递小哥提供饮水、热饭、充电、休息等便民服务,体现城市温度。另一方面以党建引领为基础,发挥平台优势,持续壮大五社力量,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基层治理制度,形成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格局。

  快递小哥代表也在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快递从业者组建快递小哥红色志愿服务队,利用自身工作特点,投身志愿队伍,争做社区民情“观察员”、 文明“宣传员”、疫情防控“战斗员”和社会“安全员”,发挥“移动探头”作用,为基层治理奉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中更为西青区快递小哥红色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增加了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

  此次启动仪式全面展示了西青区五社联动助力社会治理经验成果,在温暖快递行业人的同时,也体现了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融入和服务基层治理大局的新举措。下一步,区民政局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五社联动”的功能定位,畅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不断深化“五社联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进程。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