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28


  4月26日上午,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在区机关会议楼设主会场,在区机关会议楼第三会议室和各街镇、经开集团设分会场。

  报告会邀请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张健围绕“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作专题授课辅导。

  讲座围绕网络空间概述、网络空间形式、激发数字经济活力、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数字安全技术等5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深刻认识维护数据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政策制度和法律责任,对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关于保障数据安全的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维护数据安全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家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醒把握数据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维护国家数据安全,坚持党管数据,确保党牢牢掌握国家数据安全命脉。要不断凝聚维护数据安全工作的合力。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之间要注重协同配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提升数据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领域治理能力,强化数据资源汇聚存储、交易流通、开发利用和安全保护,筑牢全区数据安全坚实屏障。要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两件大事,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隐患能力,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决筑牢国家安全“西青防线”。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