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人 正规刷单公司?别轻信!刷单就是诈骗!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4/28


  近日,家住西青区的张女士在网上求职时,看到了“某网络公司”的招聘信息,张女士对公司开出的工作条件十分心动,添加了微信。

  对方先是向张女士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等情况,还称他们是正规刷单公司,合作的也都是正规平台。接着,又邀请张女士按照链接下载了公司的“特创科技”APP进行网上面试。

  通过面试后,张女士成为了公司的“试用期”员工。公司“培训员”通过APP向张女士介绍起了“试用期”的具体工作——刷单!!!

  第一天,“培训员”为张女士安排了40多个点赞任务,全部完成后每个任务可以获得2元佣金。佣金结算非常迅速,张女士顺利赚到了“第一桶金”。次日,张女士的工作内容变成了收益更高的刷单返利,需要自己先垫付资金向指定账户内转账,完成一组共4个任务后,一起返还本金和提成……

  有了前一天的“工作经验”,张女士也放松了警惕,前三次任务中,她按照对方的要求依次向指定账户转账500元、3000元、15000元,任务金额越来越大,第四个任务“培训员”竟要求张女士转账30000元。

  此时张女士卡中余额已经不足,向对方提出自己不想做了,想要退还前期垫付的资金。但对方却表示由于任务未完成,前期投资无法退还,张女士意识到被骗,急忙报警。

  刷单套路是什么,诈骗步骤环环相扣。

  第一步 

  设置诱饵

  骗子在你使用的各种社交平台(如快手、抖音、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发送短信、甚至直接加你好友,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让你心动。

  抖音点赞兼职也是诈骗!

  看似是送礼品,添加微信后会被拉入群进行刷单、做任务

  第二步 

  愿者上钩

  一旦你心动了,主动联系了,骗子就会对你进行培训,告诉你工作十分简单,只要在网上拍下指定的商品并付款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但是商品货款基本是需要你先垫付的,骗子说订单拍完后会将货款和酬劳一起支付给你。(骗你的)

  为了骗取你的信任,你能看到他人的兼职收益和付款截图。

  第三步 

  施以小利

  当你进行到“工作”这步时,骗子会先给些甜头,第1、2单会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酬劳,骗得你的信任,目的是让你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第四步 

  实施诈骗

  从第3、4单开始,骗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未按操作进行”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酬劳,并不断鼓励你继续刷单、刷联单,且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货款和酬劳。(假的)如果你听信了骗子的话,想要拿回之前的货款和酬劳,那就一步步陷得更深了。

  西青警方再次提示:

  网络刷单、刷信誉是违法行为,更没有所谓的“正规”刷单平台!广大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莫相信任何刷单广告,注意保护好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如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并保留证据。务必谨记不明链接不要点,陌生电话不要接,网上的话不要信!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