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放心打!西青多位90岁以上老人主动加入“疫苗接种大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05


  “五一”假期,西青区“青”叩家门主题活动持续行动中。西青区各街镇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推进,全力推动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终于接种疫苗,心里踏实多了。”活动中,不少90岁以上老人主动接种,更表示,西青区主动上门服务到位、疫苗安全有保障,暖心又放心。

  西青区大寺镇

  家住大寺镇泉集里社区的杨爷爷今年已95岁高龄,不仅生活不能自理,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几个月前又摔伤了胳膊,这让子女对老人接种疫苗是否会产生不良影响忧虑颇多。连日来,社区两委班子带领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动员,分别和杨爷爷以及他的3个子女进行沟通,讲解疫苗的保护作用,经过多次交流,最终消除老人及家人的顾虑。在对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详细评估后,确定老人病情稳定,最终成功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的杨爷爷十分激动地说:“政府都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接种,我和儿子商量,自己身体还行,接种疫苗才是最放心的选择,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关心和照顾。”

  西青区李七庄街

  在李七庄街高庄子村高雅嘉园小区,村委会工作人员与街道下沉干部一起,根据人员底册逐户开展“敲门行动”,为行动不便且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入户宣传、入户鉴诊、入户接种,把有温度的服务做深做细,全力守护居民健康。96岁的李桂珍老人在家人和村党总支成员的陪伴下成功接种了首针疫苗。李桂珍的儿子说:“从开始推动接种新冠疫苗,村里和街里的干部就到小区群众家里做工作,向大家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我妈妈虽然年纪大,但特别支持,她总说,国家免费为老百姓打疫苗,这是好事。我带着老娘鉴诊好几次了,每次都是因为血压高没打成。经过调理,终于把针打上了。”

  西青区杨柳青镇

  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青”叩家门主题活动,五一小长假期间,杨柳青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镇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组成攻坚小组,持续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宣传,坚持见人见面、逢人必谈。今天上午,在碧泉花园社区,通过工作人员宣传、医生鉴诊,为94岁老奶奶成功接种首针新冠疫苗。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