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西青青年、集体获得表彰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05


  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市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共青团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夯实基层基础、服务青年发展、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学习先进、奋发有为,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决定授予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医院团委等100个团委“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天津市滨海新区寨上街道坨南里社区团支部等150个团支部“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蔡力衡等150名同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韦红等100名同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其中,西青区共有五个集体、六位优秀青年荣获市级荣誉。

  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共青团也迎来建团100周年。希望受到表彰的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

  西青区大寺镇团委。大寺镇团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高标准建设镇级“青年之家”和泉集里社区“青年之家”,打通联系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开展红色基地参访、红色影片观影、红色诗歌朗诵、红色歌曲演唱等各类活动100余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深化打造团属特色,整合社会资源,探索“1+N”区域化团建模式。推动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专业化运作,“向阳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深入人心,吸引青少年志愿者200多名,为景泰县贫困学子募集资金10509元。1月份奥密克戎阻击战中,1500余名青年有序参与门岗值守、疫情宣传、入户排查、核酸大筛、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中,成为打赢这场战“疫”的中坚力量。

  西青区杨柳青第一中学团委杨柳青第一中学团委共有团支部40个、团员1075人、团干部5人,注重青少年思想引领,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搭建各类学生成长平台,每年把红色团课讲出校园,组织学生到西青烈士陵园、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爱国之志,进一步筑牢培养新时代合格新人的根基。

  公安局西青分局团委。公安西青分局团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住“清明、五四、七一”等重要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公安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夯基务实,健全团干部选拔配备、教育培训、激励约束等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各项基础团务制度,累计推荐10余名优秀公安青年光荣加入党组织。坚持激扬理想,勇当公安排头兵,深入开展各级青年文明号、优秀公安青年、优秀团组织(团干部)评优工作,获评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2名、西青区五四红旗团委1个、市局或西青区五四红旗团支部3个、优秀团干部5名、优秀公安青年19名。坚持担当奉献,积极组织“共青团工作上一线”系列活动,组建战时青年突击队,开展“突击队员上一线”主题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坚持文化强警,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用青春之火照亮公安前路。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西青区王稳庄镇盛祥园社区团支部王稳庄镇盛祥园社区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10月,现有团员8名。自成立以来,团支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团,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全年共开展支部委员会11次、支部学习会6次、团课8次、实践活动2次。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以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日、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疫情期间,团员青年们主动出谋划策,录制“返津流程规范视频”“如何正确使用84消毒液”“津门战疫小程序使用视频”等温馨小视频,办理“津门战疫”二维码7000多人次,发放“爱心口罩”9000余枚,团员青年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西青区中北镇中北斜村团支部。中北镇中北斜村团支部共有团员17名,是一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团支部,2021年中北斜村团支部严格按照团的组织程序,产生新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全年共组织青年开展4次支部大会、4次团课宣讲、4次交流学习,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全面加强团员青年的政治修养、学习意识、作风建设。在村疫情防控的危机时刻,带领团员青年主动与党总支对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都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在中北斜村团支部的带领下,支部团员通过参与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在德、智、体各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也充分体会到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和使命。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李彤,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书记。她是凝聚青年、服务发展的团干部,她是护航青春、守护明天的未检人,她用责任描绘团青工作的赤诚之心,她用担当传递平安使者的法治声音,她就是来自基层一线的90后新力量——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团总支书记、青禾未检工作室检察官助理李彤。她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以“搭建青年平台,团结青年团体,凝聚青年力量”为目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团建思路,通过实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检察文化四大工程,打造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擦亮“青检之声法治宣讲团”品牌,探索“共青团+”多功能新模式。疫情期间,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集结50名年轻干警组成抗疫志愿服务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普法“宣传员”和青少年心理“辅导员”。在她的带领下,院团总支荣获“2020年度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她所在的未检部门先后荣获“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天津市青少年实践教育阵地”等称号。

  谢佳言,西青区精武镇团委负责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他18岁入伍消防,13年来初心不改扎根灭火救援一线,由普通战士成长为中队指挥员,今天的他已经脱下军装,但军人骨子里的忠诚、血性和担当已然烙印在心,延续在他热爱的共青团工作之中。疫情期间,他勇于担当,下沉社区一线值班值守150余天,多次进驻集中隔离点与高风险地区人员近距离接触。“奥密克戎”来袭,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在十余个日日夜夜的执着坚守下,筛查万名群众,他用热血见证忠诚,用奉献书写青春。

  张戎,西青区辛口镇当城村团总支书记。“勇当生力军,甘做铺路石,愿为护民盾”,简简单单的话语,却深刻体现出了张戎同志作为一名团干部的责任担当。工作中,她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岗位担当奉献,始终保持自我加压的状态,紧抓自身思想建设不放松,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以一心向党的实际行动紧跟党的步伐;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工作中她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团组织凝聚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服务群众第一线、抗击疫情最前沿,以争做“排头兵”“领跑人”“担当者”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团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

  王娅,西青区杨柳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病科科员。王娅同志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踏实,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疫情期间,主要负责境外返津和重点地区返津人员等流调、转运,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采核酸、发放消毒药品等工作。只要工作需要,都能做到随喊随到,不分白天黑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优异的表现诠释了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曹明旭,西青区杨柳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病科科员。曹明旭同志工作上任劳任怨,自疫情爆发,始终坚守在流调消毒防控一线,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医疗工作者,为杨柳青镇竖起一道坚强的“防火墙”。在疫情工作中相继负责中、高风险地区返津以及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转运、境外返津人员的接驳、隔离人员核酸以及抗体检测,核酸筛查等,每当接到采集任务时不管多晚都会第一时间到岗,经常连续工作,只为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隔离人员的困难。

  孙渤峰,西青区杨柳青第四中学学生。孙渤峰同学认真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自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来,正确行使团章规定的权利,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一直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学习成绩优异,在同学中有着很高的威信和广泛的影响,并且努力做到全方面发展,多次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不断提高自己的自身素养和道德品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