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09


  5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市防控指挥部紧急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定“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信心,绝不能产生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把每个疫情燃点征兆和可能苗头扑灭在萌芽,集中力量快速精准解决问题。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各环节防控责任,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构建坚实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此次事故为警为鉴,举一反三、立即行动,按照“地毯式、网格化、全覆盖、无死角”的要求,全面开展我区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坚持立行立改,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治责任人,督促房屋所有人、使用人、经营管理人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治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隐患的立即停止使用并采取避险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各领域,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上好具有西青特色的“大思政课”。要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强化教师理论武装,加强教师师德建设,注重教师能力培养,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持续深化教育强区建设,提升教育工作效能,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我区现代化新城建设贡献教育新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