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卫生健康委举行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提高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09


  为进一步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近日,由区卫健委机关与区妇女儿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

  在演练前夕,区卫健委组织消防安全专家以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为主要内容进行授课,观看典型火灾案例,结合火灾预防、室内防火、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知识进行讲解,大家了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防火、灭火的一些错误认识及操作方法。现场举例讲解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中如何查找隐患,特别就危化品管理进行讲解。

  在疏散演练中,当接到报警后,工作人员立即引导“群众”按照安全出口方向迅速撤离到办公楼外的安全区域。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迅速抵达火灾现场紧急灭火;工作人员人紧急拔打119电话,清点受伤人员。整个灭火消防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楚,充分体现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医护人员又现场操作灭火器灭火,安全管理员对操作过程进行了点评。

  通过这次安全知识培训、人员应急疏散和灭火技能操作,使全体医护人员基本了解了火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医护人员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理念,积累应对初起火灾发生时的扑救经验,有效杜绝“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切实有效推动医疗单位安全防范教育,为夯实平安医院建设奠定了基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