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开展“津彩纷呈 商超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09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践行“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近期,西青区广泛开展“津彩纷呈 商超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居民树立生活垃圾分类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有效推进我区垃圾分类工作。

  中北镇

  日前,中北镇开展“津彩纷呈 商超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

  活动现场,中北镇分类办的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明白纸、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折页,现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大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种类、废物利用、正确回收等相关知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垃圾对人类产生危害的严重性,让大家更全面、系统地理解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程度,更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倡导文明从小事做起,使人人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张家窝镇

  张家窝镇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近日,镇垃圾分类小组在社会山广场组织开展“津彩纷呈·商超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商户树立垃圾分类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引导更多商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志愿者发放了宣传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户及顾客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标准以及《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内容。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游戏,以大转盘知识问答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激发大家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最后,志愿者开展入商户宣传,大家带着垃圾分类自宣书、宣传品逐个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垃圾分类自宣书。

  日前,家兴里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积极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和重要性,并指导居民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废物,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家贤里社区联合镇市容办、如鱼物业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对生活中常见的垃圾进行精确分类。为加深居民在垃圾分类过程的体验,活动采用亲身实践、情景模拟的形式,利用事先准备的生活垃圾套圈等道具,现场让居民进行演练垃圾分类,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通过宣传,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垃圾分类的理念逐渐认同。下一步,家贤里社区会做好居民、业主的宣传引导工作,让社区居民自愿、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工作逐步深入,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方式。

  大寺镇

  大寺镇市容环卫、综合执法局联合在王村商业街叶波大润发超市开展“津彩纷呈·商超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向商超购物人群及来往行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分类垃圾袋,对商户与经营业主发放《垃圾分类自宣书》,并为在场的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同时,面对居民的提问及疑惑,工作人员耐心地给予了回答和讲解。

  此次“津彩纷呈·商超行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分类垃圾袋300余卷,签署宣告书60余份,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有效地推进了全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辛口镇

  日前,辛口镇市容办联合综治、宣传办组织开展“津彩纷呈·商超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含义、重要意义、标准及垃圾分类小误区,向进出超市的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倡导大家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自觉做好垃圾分类。“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坚果壳是属于其他垃圾,果皮、剩菜剩饭是厨余垃圾、牛奶盒是可回收垃圾,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很大,我要把今天所学传达给家里面的其他人,让他们也学会垃圾怎么分类。”58岁的张阿姨收获满满的说道。   

  接下来,辛口镇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积极支持、科学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