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赤龙南街加强社工队伍建设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12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者一直奔走在防疫一线,敲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用脚步丈量社区,用身躯守护居民安康,他们也是更需要守护的群体。赤龙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社工队伍建设管理工作,今年以来,赤龙南街道以召开社工队伍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分享优秀社工工作案例、评选“我心中的最美社工”等方式不断加强社工队伍建设管理工作,稳队伍、提素质、激干劲,效果明显。

  深入社区调研,掌握社工动态。街道领导深入社区,点对点、面对面与社工谈心谈话,耐心倾听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个人工作职业规划等情况,掌握社工的思想动态,切实加强对社工的关心关爱,引导他们疏解不良情绪、释放工作压力,从而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基层“头雁”培训,赋能社区治理。为提高社区书记的职业素养、巩固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以适应新形势下社区工作的需要,按照西青区民政局相关要求,4月26日-27日,街道公共服务办组织赤龙南街社区书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

  加强专题学习,增强履职本领。为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按照街道主要领导指示要求,5月9日,街道公共服务办深入各社区,现场领学《2022年西青区下沉社区工作清单》及相关居民委员会职责。

  注重沟通交流,提升服务效能。针对社区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所需技能,街道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现场沟通交流,开拓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解民忧,纾民困。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改善民生的依托在社区,维护稳定的根基在社区。赤龙南街将持续做好社工队伍建设管理工作,不断推出关心关爱举措,为社区工作者队伍发展提供“暖心”保障,一如既往为街域居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