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不论过客与否,服务暖心贴心——西青区精武镇服务台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13


  “谢谢您!再见!”

  “您慢走!欢迎有机会再来咱们天津!”

  台胞黄先生与身着防护服的“大白”相互道别。这一幕发生在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的东岸酒店隔离点门外。黄先生隔离期满,放置好行李,即将坐上出租车离开隔离点。

  原来,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途经天津的台胞黄先生需在落脚地自费隔离。得知黄先生在辖区内隔离,在区台办的积极关注支持下,参与封管控区抗疫工作的精武镇对台干部第一时间联系到东岸酒店隔离点点长,及时关心关怀台胞的困难需求,做好沟通,共同服务好台胞。

  黄先生在隔离期满即将离开时,付款结算的问题让他犯了难:所在隔离酒店可以进行现金或线上支付结算,而黄先生只随身携带了银行卡和少量的现金,暂时又没有开通手机线上支付功能。面对黄先生的困境,隔离点干部积极协调酒店,筹措到POS机,帮助黄先生及时完成结算。同时,积极帮助黄先生联系预约出租车,为他顺利离开提供了便利。

  在与黄先生沟通交流中,得知其是经天津中转前往某地,为计划投资项目做考察工作,精武镇干部不失时机地向黄先生介绍天津市和西青区的营商环境,详细推介了精武镇“文川武乡英雄地 宜居宜业幸福城”建设,并热情邀请其考察一下西青、天津,欢迎他到天津投资兴业。

  对待过客台胞尚且如此,精武镇对待属地台胞更是温暖备至。平时,主动协调服务台胞接种新冠疫苗,及时向台胞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春节期间,深入走访慰问属地台胞,拉家常、送祝福、问需求、解难题,鼓励台胞积极投身精武、西青和天津建设,期勉台胞在服务天津发展进步中更好地实现职业理想、人生梦想。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