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大寺镇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点”宣传 打造文明生活圈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18


  西青区大寺镇王村依托“三点”场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引领周边居民文明生活、商户诚信经营,打造良好的“十分钟”生活圈,进一步推动书记项目落实落细。

  志愿服务 养成文明生活

  王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音乐喷泉广场,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我参与”宣传活动,面向休闲娱乐人群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居民养成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高空抛物、不乱扔纸屑乱扔垃圾等文明习惯,形成人人争当文明人,人人争做文明事的良好风尚。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应急避险常识,讲解日常生活中突发险情应急措施,形成应急避险全民参与、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

  红色商户在行动 筑牢食品安全

  王村依托峰山菜市场党建指导站,带领红色商户、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等广泛开展“红色商户在行动”活动。志愿者们面向王村商业街、峰山菜市场等周边商户开展文明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等,走进餐馆宣传抵制餐饮浪费、倡导公筷公勺;走进医院药店宣传安全用药、健康饮食;走进菜市场,宣传诚信经营、文明经商,引导各商户以红色商户为榜样,广泛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身作则,诚信经营,共建文明商业环境,为打造王村红色商业圈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志愿宣传 引领文明旅游

  王村组织志愿服务队在药王古寺周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活动,向游客宣传西青旅游指南、旅游公约、药王古寺特色等,不断提升药王古寺知名度,引导游客强化文明出游意识,爱护旅游资源、遵守公共秩序,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形成文明旅游环境。

  王村根据不同“点”的场所特点,结合文明宣传,营造文明“十分钟”生活圈,今后,王村会继续开展依托“三点”场所多种活动 ,更好的打造更加和谐的文化发展局面,让书记项目能够稳中推进、落地落实。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