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中北镇:聚焦民生福祉 办好暖心实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19


  “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是文明城区创建成果的试金石。对百姓来说,身边的美好变化是幸福感不断增强的源泉。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中北镇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实事惠民,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中北镇阜盛道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完工,进一步优化了道路通行环境,群众纷纷点赞。

  随着中北镇经济的不断发展,车流、物流和人流量不断增大,阜盛道出现路面坑洼、路缘石破损、道路划线模糊等问题,一定程度地影响了群众出行。

  针对这个问题,中北镇投资800多万元,投入了双倍的人力以及机械,用了二十天的时间修复完成,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工期比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月。

  据了解,阜盛道飞霞路到外环西路段全程305米,西边连接永旺和中北工业园,东边连接外环线西路,是中北镇的一条主干道路。经过连日来的修复施工,道路改造已全面完工。

  如今,漫步在“旧貌换新颜”的阜盛道上,原来坑洼的路面变得平整了,破损的路缘石变得整齐了,模糊的交通标线也变得清晰亮眼了。附近的群众说:“现在出门,路面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道路平坦了,出行更方便了,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愉悦了,我们要一起维护好社区环境。”

  小蒋村“青”叩家门听民声

  小蒋庄村通过入户走访,唠家常、听心声、访民意, 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地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

  修整破损路面 方便居民出行

  小蒋庄村溪悦园小区内由于过往车辆碾压等原因,部分路面出现了破损凹陷,坑洼不平处容易积水、积尘,影响小区整体面貌,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四月,疫情形势趋缓,天气渐暖,居民外出或在小区活动增多,为方便居民出行,村委会经过前期勘察准备,制定出整修方案。四月下旬便开始了动工整修,在五一节前完成了路面整修工程,恢复了便捷、舒适的出行通道,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增设机动车位 解决停车难题

  小蒋庄村现有地下停车位近400个,地上停车位40余个。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不仅成为了每家每户的标配,而且很多家庭不止一辆车,也就造成了目前车辆和车位比例失调、买车容易停车难的问题,因此部分居民将车停放到广场南侧的路边,给玩耍嬉戏的儿童和过路行人的安全带来隐患。为此,村委会计划在小区南侧增设地上停车位来满足居民停车需求。目前,车位增设工作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居民的爱车都有了停放的地方.

  大卞庄村照亮村民出行路

  大卞庄村沿着南运河边有一条小路叫中心街小路,是群众骑自行车、步行去小稍口、罗浮路的重要通道。但多年来一直没有路灯,给群众夜晚出行带来不便。村委会在认真走访征集意见之后,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研究决定给该路段安装路灯。

  村委会在认真规划下,组织村内工作人员给该路段安装了十盏太阳能路灯。既照亮了村民出行的路,便捷了群众出行,也节约了资源,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

  中北斜村改善电梯环境

  中北斜村多楼栋电梯地面因装修搬运、日常磨损导致地面破损,严重影响入住环境。修缮电梯地板、优化电梯环境是许多居民的共同心声。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入住“颜值”,切实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中北斜村党总支、村委会在收集到居民需求后立即行动,由村委会牵头物业,历时多天,为5栋楼、9个单元共计18部电梯更换了电梯地板,让村民享受干净、安全的电梯公共环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