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精武镇格调松间社区:幸福来敲门 筑起社区居民“连心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24


  为不断增强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居民在社区里感受到家的温暖,西青区精武镇格调松间社区立足本社区实际,以“党组织书记+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的党建组织架构模式,倾心打造“幸福来‘敲门’”项目,让居民朋友从发展变化中感受到社区魅力,从共同参与中感受到社区和谐,从细腻服务中感受社区温馨。

  党的声音传进门

  格调松间社区直面广大群众,传递好党的声音,一是充分发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作用,确保党的声音能向下传递和社情民意向上反映;二是对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党组织书记带领两委班子深入到老党员家中传达党的重要思想,把党的关怀送到了每个党员的心坎上;三是共同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最新政策等内容。打造传递党的声音“线上+线下”双模式。截至目前格调松间社区开展入户送学共计5次,开展政策类宣传共计11次,党史知识宣讲1次。

  暖心服务送上门

  “敲百家门、问百家事、听百家声、解百家难”。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组织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员志愿者深入百姓家中,以特殊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入户走访社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10余次,并在传统节日开展暖心服务送上门活动。每次入户走访都能听到社区里老人们感慨的说“儿女都在外上班,平时很少回家,感谢党的关心,感谢党对我们这些老人的牵挂”。“幸福来敲门”就像是幸福的使者,敲开了一扇扇老人孤寂的大门,播撒出一颗颗幸福的种子。

  群众汇报敞心门

  社区党组织定期召集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物业开展“季度向群众汇报工作”,重点汇报社区党组织阶段性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主要工作,聚焦社区难题,听取居民心声,现场解答问题,做到公开化、透明化。截止目前已召开2次向群众汇报会。

  幸福来“敲门”项目正在格调松间社区内稳步推进中,在后续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千方百计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有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项目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自觉行动,牢牢筑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