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暖心!西青蜀黍:宝贝别害怕,叔叔带你回家!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26


  每个孩子的背后,都牵动着一个家庭,当孩子有可能遇到危险,除了父母,还有这样一群“守护者”,他们一次次充当“临时父母”,一次次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用行动书写忠诚,温暖民心。

  别哭宝宝,一会儿咱们就能找到妈妈了!

  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张家窝大队辅警边寿珊下班回家途中,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个小男孩一边哭一边喊着找妈妈。

  因怕孩子出危险,边寿珊赶紧上前安抚孩子,但是小男孩无法说出家庭住址及父母信息。为了尽快帮助孩子找到家人,她急忙联系了属地张家窝派出所的民警。

  考虑到孩子年龄较小,不会走太远,张家窝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决定先带着孩子一起在周边走访寻找,看看是否有线索。果然,几人很快发现一名女士带着一个幼儿神色焦急的从附近一超市跑出来,看到孩子后热泪盈眶的跑上前...

  原来,这正是男孩的母亲,当天带着两个孩子出来买东西,在交钱付款之际,没注意其中一个孩子走丢了,正在焦急寻找之际,一下子看到带着孩子找妈妈的民警...

  宝贝别害怕,叔叔带你回家!

  公安西青分局西营门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快速路附近发现一个独自玩耍的女孩,周边没有家长看护,非常不放心。

  民警李辉、辅警王宝鑫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孩子一直哭,也不愿回答问题。由于当时天气炎热,民警便将孩子暂时带回所内照看,同时通过大量工作,终于成功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

  孩子的家长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的等待自己,其母亲总算是安了心,一个劲儿的感谢民警的暖心帮助。

  来上车,叔叔带你回家!

  公安西青分局特警支队三大队辅警刘洪顺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带孩子回家刚进小区,就看到一个小朋友骑着自行车哭着找妈妈。刘洪顺连忙上前安抚孩子,并询问其家庭住址。孩子表示,自己能大概找到家的位置,刘洪顺赶忙让孩子上了车。

  根据小朋友指出的方向,很快来到孩子家居民楼下,并看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家属。将孩子交到家属手中...

  西青警方温馨提示:

  1、可以给孩子佩戴刻有孩子姓名和家长联系方式的挂坠。

  2、孩子在家中独自一人睡觉时,家长要留心孩子会随时醒来。

  3、平时经常教孩子牢记家长姓名与电话号码。

  4、家长平时可讲述有关儿童走失的故事,让孩子学会安全求助。

  5、孩子外出时,家长全程陪同,避免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

  6、发现孩子走失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