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举办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27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全区发展党员工作水平,按照西青区基层党务干部强基行动计划安排,区委组织部采取线上培训方式,举办第二期党务知识大讲堂暨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线上+线下”实现培训全覆盖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区委组织部创新运用线上培训方式,组织各街镇、经开集团、委办局组织委员、业务骨干通过视频系统“云端”参训,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培训工作不断档,确保各党(工)委发展党员工作关键人员应训尽训。同时,结合工作需要将部分新当选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专职共计260余人纳入培训范围,切实将发展党员工作政策要求和业务规范“一贯到底”。

  “理论+实践”确保培训接地气

  培训坚持政策讲解与具体实操并重的原则,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工作精神,从认清发展党员工作意义、扎实开展教育培养程序、严格做好政治审查考察、规范档案材料整理保存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进行细致讲解,并根据日常工作中常见的业务问题,集中进行答疑和提示,切实做到干货足、接地气、见实效。

  “学习+研讨”务求培训得实效

  培训会上,主讲人突出重点、精心授课,参训人员认真聆听、积极思考,部分单位针对农村、社区、“两新”和机关领域发展党员工作进行经验介绍,营造开拓思路、互学互鉴的热烈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完善机制,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从源头上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

  学员感悟

  高霞 辛口镇第六埠村党务工作者

  通过参加本次业务培训,为我以后的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积极发展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的青年农民入党,是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后,我将在精准识别入党动机,精心组织教育培训,严密履行发展程序上下功夫,切实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质量关。

  齐卫璇 李七庄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

  李七庄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撤村建居新成立社区居多,发展党员工作作为社区党建工作中的一项重点任务,今后我们要加强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着力发展一批优秀社工骨干和物业员工为党员,为打造红色社区,红色物业提供坚实后备力量。

  魏余芃 大寺镇“两新”党务工作者

  这次培训,既是一次业务充电,也是一次工作经验的交流,使我收获良多,做好“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一方面是要统筹谋划“选新苗”,打破“坐等上门”的思维方式,另一方面是要精耕细作“育好苗”,在思想上引导、技能上帮扶,将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实现党建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

  张倩 区国资委党支部委员、综合科科长

  通过参加本次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以及应该由谁做。下一步,区国资委党委将注重从基层一线、疑难险重任务、关键核心岗位中吸纳优秀青年、骨干力量、高知识群体充实党员队伍,持续提升国资系统党员队伍整体质量和综合素质。

  张炜 西青区住建委党建科负责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兄弟单位的经验分享、组织部门的专业讲解,使我们得到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注重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升业务水平,严格执行标准,坚持双向培养机制,将骨干培养为党员,将党员培养成骨干,为西青区住建事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下一步,西青区将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切实指导基层党组织落实发展党员职责任务清单,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做到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质量关,全面提高发展党员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