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30


  5月27日,西青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于强等区领导出席。

  李清强调,要坚守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生态环境这个“国之大者”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实抓紧抓好。要坚持系统施策,结合区情实际,系统谋划科学路径,形成务实管用办法措施。要把握战略目标,以“双碳”引领绿色发展,加强科学谋划,加快绿色转型,提升碳汇能力;要把握问题导向,持续攻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精准管控“增蓝天”,系统治理“保碧水”,源头防护“护净土”;要把握能力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努力建立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要把握生态惠民,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当作重大民生实事,精准聚焦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有力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殷切期盼,提高群众幸福感的“绿色指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聚集硬核力量,拿出铁腕手段,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全力形成西青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

  殷学武对“十四五”期间全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稳妥有序推进“双碳”行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信心、更硬的举措,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区机关会议楼设主会场,在各街镇、经开集团设分会场。会议还传达了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务局、张家窝镇分别作典型发言。

  西青区副区长张建凤、庞铁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云琦出席会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