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30


  5月26日,西青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勤、张忠芬、谢华生、王青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梁军,区人民法院院长董照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云琦,区监察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及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集中观看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西青区2021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对区人大常委会审议西青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所提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在西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的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法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把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与审判执行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进一步严格公正司法,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为平安西青、法治西青建设提供更高质量司法服务。要进一步主动延伸职能,积极探索和丰富法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方式。要进一步建设过硬队伍,打造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法院铁军。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充分认识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推进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范工作,不断提升政府债务管理水平。要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充分发挥债券资金对经济的有效拉动。要加强政府债务监督管理,发挥好财政监督和审计监督的作用,审计部门要加大政府专项债务审计力度。要严格政府债务预算管理,积极主动拓展渠道,千方百计落实偿债资金,统筹调度落实偿债来源,为债务化解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在人大监督工作中突出出来,纳入常委会年度监督计划,坚持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督,切实把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落实好、实施好。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