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看直播 觅“商机” 偷汽车配件难逃法网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5/30


  3名男子看网络直播,获悉汽车零配件可以卖高价后,便动了歪脑筋,走上盗窃“致富路”。近日,公安西青分局捣毁一个专偷汽车三元催化器团伙,抓获嫌疑人3名。

  我们几个封控在宿舍内,闲来无事刷短视频平台,看到有主播在科普汽车零配件三元催化器,说里面因含有稀有金属,可净化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所以回收价值挺高的,质量好点的一个能卖到上千元。

  嫌疑人王某某在审讯中交代,听完主播介绍后他就动心了,想弄点三元催化器搞点钱。

  我平时总路过赛达大道,看到很多机动车停靠路边。我猜测有不少车主在家中隔离,就助长了我的侥幸心理,我想把汽车零件拆卸后卖掉也不会有人发觉。

  今年2月的一天夜里,王某某伙同两个一起打工的朋友,趁夜色选择了一条僻静的道路,轻松“拿”下一个三元催化器,在网上寻找买家,并成功销赃。

  等了几天,王某某和两个同伙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停车的地方转了一圈,发现车已不在原地,但并没人询问,大喜过望。

  这钱比在工厂上班来得容易多了。于是,我们隔三差五就找一条停车多的马路下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盗窃十多辆车上的三元催化器,到手五万多元。

  就在王某某三人干得起劲之际,早已布网多日的公安民警突然行动,当场将三人同时抓获。

  原来,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自接到第一位车主报案后就开始侦办案件,期间又陆续有多位车主来报案,随着工作的开展,办案民警逐步摸清了这个盗窃团伙的基本情况和盗窃作案的区域。民警通过多日蹲堵,在嫌疑人再次出手盗窃时将该团伙成员一举擒获。

  经审讯,王某某(男,31岁)、袁某某(男,31岁)、张某某(男,29岁)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西青分局已对3名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