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西青企业:让中国新能源汽车用上“中国芯”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02


  坐落在西青汽车工业园的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新能源汽车核心控制器产品的研发、生产。2019年企业获得天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重大专项400万元资金支持,并与天津大学展开产学研合作。三年时间,企业拥有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动力与控制器、农机专用控制器等多个系列产品,产值增长了10倍。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重大专项顺利通过天津市科学技术局考核,易鼎丰团队通过不断研发积累,让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用上了“中国芯”。

  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春明说:“我们在天津市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的支持下,进行了基于国产化芯片的无人驾驶控制器硬件的产品开发,也进行了无人驾驶算法的相关的研究。这部分内容我们是跟天津大学合作,天津大学注重前瞻的算法研究,我们负责智能化产品的落地。”

  在企业测试广场,研发中心系统开发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新一代的智能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进行参数标定和下线调试检验。

  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系统开发部部长张松波说:“这款机器是我们从2018年开始不断地进行技术迭代升级,至今研发的新一代智能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这款拖拉机我们下周就将会出口到马来西亚,作为一个高科技的产品,这款产品基于市场上应用比较广泛的机型,我们做了线控底盘的电动化改造,在这个基础上加装了一些无人驾驶的系统,包括我们现在实现的功能有自动建图、路径规划以及对障碍物的环境感知,一些自主的决策,最后我们形成了一个全体系的、全过程的无人驾驶的智能拖拉机。”

  赵春明介绍说:“这个项目进行了4年多的时间,在整个项目支持下,我们完成了智能农机的从控制单元的硬件平台的开发,到智能控制,包括自动驾驶,包括农机作业的智能控制功能的算法的系统化研究。现在我们在智能机方面,可以说是走到了全国最前列,我们不断实现了整机的功能,关键我们基于的是全自主化的国产化芯片的核心ADCU无人驾驶预控制器的硬件平台的开发。”

  2021年,易鼎丰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再认定,天津市瞪羚企业认证,获得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两化融合项目、研发后补助项目的支持。几年来,为实现“让电动汽车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的公司愿景,易鼎丰在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控制、智能驾驶以及提高安全性和整车能效等技术方向上持续投入,取得了近百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VCU、BMS、VBU等系列产品已进入法国PSA汽车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法雷奥集团等国内外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配套体系。

  赵春明介绍说:“天津易鼎丰是2016年7月1号,正式落户到西青区中北镇的,我们的核心的产品就是做新能源汽车的整车控制单元VCU,整车控制器是新能源汽车的,相当于它的一个大脑,所有的控制策略,控制算法都是整车控制器发出的,它涉及到整车的安全性、能效管理,包括智能化的控制管理,相当于汽车的‘心脏’,并且现在的产品,也真正使用上了中国的核心的芯片,也正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用上了自己的中国芯。”

  公司拥有先进的自动化SMT生产线,具备年产40万套控制器产品的生产能力。2021年,经过西青区推荐,第三方机构进行评审和认定,天津易鼎丰“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项目”获得天津市智能制造5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赵春明介绍说:“现在,我们生产线在天津市两个融合生产体系的技改项目支持下,刚刚完成了生产管理体系的提升。增加了一些关键的设施设备,优化了生产的工艺流程,使现有的生产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现在生产线上正在做上汽通用五菱MINI EV这款车型的整车控制单元,基于国产化芯片的整车控制单元,量产前的最后的准备,下周我们就会进入批量的供货状态。”

  2021年度,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克服了芯片短缺、疫情影响的重重困难,全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45%;在芯片严重短缺的情况下,VCU产品总计销售比上年增长195%。预计2022年订单数量将实现两倍以上增长。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