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战疫情、稳经济,誓将“两难”变“两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02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寺镇、中北镇等部分区域被划入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区域内企业因疫情防控在生产经营中面临不同程度的困难。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西青区以“四个确保”推动企业实现平稳有序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册企业达737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8家,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区的80%以上。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周边区域参照防范区管理。西青区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因企制策,服务上门,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发展。

  推行“一企一策”

  确保项目不停

  针对开发区外企多、重大项目多的特点,西青区建立服务专班,根据企业需求制定个性化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着力保障中芯国际T2/T3集成电路生产线、星悦中心、康汇医院等重大在建项目不停工;不间断办理华宁电子、密尔克卫等新项目审批手续,保障项目进程不延误。疫情期间,园区内237家企业2.5万余名员工在岗上线、生产不停,基本保持正常运转状态。

  开辟“绿色通道”

  确保物流畅通

  梳理制定“物流车辆入企防疫工作操作流程”明白纸,推出行程报备二维码,向物流司乘人员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2万余个,为企业办理物流保障车证1100余张,保障企业生产必需物资、设备供应畅通。设立专线电话,24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随时响应重点企业物资运输需求,及时疏解运输“堵点”。

  开展“暖心行动”

  确保人员到岗

  为保障企业运行,鼓励支持企业利用内部空间临时安置员工住宿,积极协调区域内全季酒店、世纪公寓等住宿资源,保障企业员工在园区内实现闭环管理。对确无安置条件的,安排通勤车辆实现“点对点”上下班。发动区域内山姆店、永旺超市、人人乐等大型商超以及狗不理、桃李、好利来等食品企业,在园区内设置8个便民生活物资采购点,解决企业员工基本生活需求,确保“足不出区、生活无忧”。

  严格“落管落控”

  确保安全稳定

  按照快速流调、精准排查、严格管控的原则,认真细致摸清涉疫企业密接人员轨迹,精准落管落控,最大限度缩减影响范围。指导区域内企业做好健康监测、防护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为有需要的企业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管控期间核酸检测每日一测,实验室优先保障企业检测结果快出快传,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秩序稳定。  

  疫情防控不放松,经济发展不停步。目前,在各项强有力的措施保障下,园区各企业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