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红领巾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大任庄小学举办2022年一年级第二批少先队员线上入队仪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新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坚持“全童入队”组织发展的原则,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的《关于构建阶梯式激励成长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要求,自2020年起,全国各小学少先队组织实行分批入队。

  由于疫情原因,2022年5月29日上午10时,我校大队部为一年级58名新生举行了隆重的第二批少先队员线上入队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校少工委主任胡雪清校长、副主任大队辅导员吴学桂、德育主任范红佳、新成立的一(1)中队辅导员李超老师、一(2)中队辅导员张树英老师及家长朋友们。

  活动由我校德育主任范红佳主持进行,首先一年级的新少先队员们激情澎湃,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接下来,大队辅导员吴学桂主任宣布了一年级第二批入队队员名单,经少先队大队部审核决定:一(1)中队韦晨等 29 名新生、  一(2)中队王一诺等 29 名新生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邀请到参加活动的家长朋友们为一年级新加入少先队的小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之后,大队长范基琦带领新队员进行宣誓,一(1)中队肖舒瑗同学代表全体新队员讲话,她表示将以优秀少先队员为榜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争做优秀的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最后,大任庄小学少工委主任胡雪清校长进行讲话,她希望全体新队员要牢记党的教导,珍惜胸前的鲜艳红领巾。永远担负起新时代的重托。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励志终身学习。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争做举止文雅,高贵大气,集民族情怀和世界眼光的新时代的少先队员。

  此次活动,使新队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新的目标,这一刻将永远留在他们的脑海中,这一天必将成为这批新队员人生中的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