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07


  6月6日上午,西青区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分析全区今年水环境治理工作形势,对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出席。

  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处置桌面推演,随后,区水务局、区应急局、区运管局和辛口镇分别汇报了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防汛应急准备等工作,区领导就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进行了点评。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认清做好水环境治理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艰巨性,统筹做好护水、治水、管水、用水文章,打好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持久战,高标准落实各项极端天气应急措施,努力绘就新西青“人水和谐”的美好画卷。

  李清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做好防大、防猛、防突发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时时警醒、处处排查、事事小心,真正拧紧防汛“安全阀”。要统筹疫情汛情,不断完善防汛抗灾应急指挥体系,在速度时效上要“快”,在实施标准上要“严”,在应对措施上要“准”,在意识引导上要“全”。要坚持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推进河湖保护和系统治理,形成“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同步的治理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镇、经开集团和相关委局设分会场。西青区领导王辉、梁军、卢盈、陈力予、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