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开展“粽香端午节 爱暖老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07


  端午至,粽飘香。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美德,在端午节之际,西青区辛口镇冯高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系端午,粽享安康”主题活动,为村里60周岁以上女性和65周岁以上男性送上慰问祝福,将粽子玩出了新意,也送出了心意。

  志愿者早早地将提前浸泡好的糯米、粽叶、红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折粽叶、放江米、加蜜枣、裹扎绳,翠绿的粽叶包裹着洁白的江米、鲜红的蜜枣,不一会儿的功夫,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一个个在大家手中诞生了。

  随后,楼栋长、网格员变身“快递员”,挨家挨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粽上门,让他们吃到香甜可口的粽子。烈日当空,志愿者们汗流满面,但一看到老人们收到粽子的笑颜,他们又感觉很开心很满足。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村民体验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意义,也拉近邻里间的距离,传递了关爱互助、安定团结的感情。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