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这个端午 与“粽”不同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07


  端午佳节中,西青有这样一群人为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工作服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西青上下众志成城,彰显“西青速度”和为民服务的温度。今天,小编带你去各个街镇逛逛,用影像记录战“疫”中的温情瞬间。

  张家窝镇

  欢快的儿童节,不少社区专门为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小朋友准备了气球等小礼物。在家贤里小区,更是有一位帅气潇洒的“孙大圣”与小朋友们玩耍,让当天的核酸检测别有一番童真乐趣。

  中北镇

  几个小时下来,高温下“全副武装”的“大白”们头发早已被汗浸透,脸上留下口罩的勒痕,手指被汗水泡得泛白……顾不得休息,他们用“中北速度”,为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护网”。

  杨柳青镇

  医护人员目光炯炯有神专注着采集咽拭子。遇到老人,他们会贴心地站起来;遇到孩子,他们也会耐心地弯下腰。

  大寺镇

  封管控期间,群众服务组时刻关心老人生活。发现老人不便做饭又吃不惯速食,成员们便把自己的盒饭拿给老人;听说老人熬中药但材料不全又不会用手机买东西,服务组便联系物资保障组帮老人配齐了熬药物资;看见93岁的老人要拄拐下楼给老伴儿买冰棍儿,小组长让老人安心在家等着,自费给老人买了一兜冰棍儿送上楼;还有一组成员专门对接医保局等单位,及时解决老人用药需求。

  精武镇

  在各核酸检测点,比天气还热的,那应该是志愿者们的热情!头发花白的老人认真登记居民信息、帮助维持秩序;80后、90后的青年志愿力量在队伍中穿梭,忙前忙后地进行现场调度;还有学生志愿者为抗疫尽己所能……在各点位,无不彰显着精武的速度与温度!

  辛口镇

  在各检测点,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一线。有了以往的经验,如今的核酸采样现场队伍更有序、登记更迅速、采样更高效……

  王稳庄镇

  “大家不要跟的太近、保持一米距离,把身份证或者二维码提前拿出来,排队录信息”一次次的沟通、一遍遍的引导,志愿者的身影奔波在各个地方。举起手机、扫描、存留,多个小时的信息采集,颤抖的手腕也在坚守“阵地”。

  李七庄街

  熬过最深的夜,见过最暖的阳,那些在晨光中奔波的身影,那些在烈日下留下的汗水,在逆境中传递着同心战疫的温暖力量。

  西营门街

  流动采样队带齐检测“装备”、爬楼入户,抓紧时间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人”。

  赤龙南街

  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踊跃报名志愿者,很快一支以王坤为队长的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正式组建起来。物业工作人员孙兆轩在入户核酸采样结束后,刚刚回到家中,听到应招消息后,立刻主动联系居委会报名,为守护家园出力,化身大白入户采集信息;更有出租车司机曹喆将家中老人和孩子交给妻子照顾,义无反顾投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津门湖街

  “有了这绿牌牌,做核酸可方便多了!”家住津门湖街道金奥国际社区的李大娘拿到社区工作者送来的“二维码胸卡”特别高兴,她说每次下楼排队做核酸都得拿着身份证,年龄大了有时候丢三落四的,特别怕把身份证弄丢了,“也有人不拿身份证,拿个手机一扫就行了,可我都70多岁了,哪还会整那些玩意呀!这回可好了,社区给我们送来了这个,做核酸时往脖子上一挂,再也不用担心会弄丢身份证啦!”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