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两所知名艺术高校落户西青 “大运河艺术之城”启动建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08


  6月7日下午,西青区举行“大运河艺术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与西青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天津市教委二级巡视员王岩,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天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欢,党委副书记陈茉,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宏伟等高校领导,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等西青区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李清主持召开“大运河艺术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会议关于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的会议精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选址扩建暨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方案作汇报。

  西青区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为了更加高效地推动各项工作,西青区会同市教委、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四方共同成立领导小组,组建项目建设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实行专班推动、挂图作战。在今后的工作中,西青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西青担负的责任和任务落实好,与市教委和两所高校齐心协力,通力合作,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施工建设,在“大运河文化带”总体规划下系统统筹推进两所高校选址扩建和“大运河艺术之城”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大运河上闪亮的“明珠”。

  王岩在讲话中对西青区与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两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项目表示祝贺,对西青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助力高校进行选址扩建,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并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给予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西青区与两所高校的合作,不仅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有效提升两所艺术类院校办学影响力,并将进一步促进天津教育事业和区域文化产业发展。

  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对西青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大运河天津西青段的“大运河艺术之城”,以政府和高校推动、创意驱动、需求拉动,积极构建以艺术创意产业为主导的艺术产业体系,通过在西青区设立大师工作室,鼓励师生产业成果在西青转化应用,支持西青文化产业发展,塑造具有海内外较高影响力的天津西青艺术“名片”,共同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创意小镇,形成文化资源的创意转化和高质量发展格局。

  随后,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两所高校领导和西青区领导的见证下,西青区分别与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进行现场签约,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选址扩建暨建设“大运河艺术之城”项目,围绕项目规划建设、区域综合开发、共同发展美术、音乐相关产业和带动区域产业发展聚集等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正式落户西青,标志着“大运河艺术之城”建设正式启动。

  西青区领导王辉、张建凤、柴树芳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梁军代表西青区与两所高校进行签约,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主持签约。

  西青区相关部委办局及杨柳青镇、中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