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不同寻常的“考场”——隔离点工作的保障生活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09


  疫情防控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为关键,5月13日,由区工信局、水务局、教育局、经开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组成的13人保障小组,入驻张家窝镇社会山都喜酒店隔离点参加“赶考”,负责对境外人员的隔离管控服务工作。

  我们这支队伍除组长韩勇同志(水务局)外,包括点长张军同志(区工信局)等12名同志都是第一次参加隔离点工作,面对陌生而紧急的工作任务,心里忐忑,压力巨大不言而喻。管理工作不能停、对隔离人员的服务不能停!针对人员队伍情况,组织部、文旅局领导给我们团队委派了经验丰富的韩勇任组长,在他的指导下,我们保障组全体成员驻点后马不停蹄、紧锣密鼓与上批保障组进行了严密对接,物资的盘点、被隔离人员数量、类别等情况的了解、各楼层微信管理群的入群工作等等,一一进行对接;认真梳理隔离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点长及时召集保障组、医务组、警务组、酒店工作人员等召开工作会议,进行总动员,并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特别是对接驳任务进行了仔细研究,明确任务、明确每人职责,提出严格要求,并及时组织学习相关防疫政策、各项制度、防护服的穿脱,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提供保障。

  进驻隔离点后的当晚,就接到机场接驳的重要任务,预计接驳近200人的涉外大航班。

  进点工作仅仅三天,队员们就经历了两次机场接驳任务、一次解除隔离任务、日常出现的应急情况处置等任务,全部顺利完成。同志们面对繁重艰巨的工作,经受住了考验。面对境外输入的高风险、面对特殊身份隔离人员(大使)可能会产生的舆情影响,全体保障组人员都保持很高的政治站位,不惧困难,团结协作,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畏惧心理,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团队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增强了做好隔离保障工作的信心,队员们的精气神儿更加饱满了。  

  在进入隔离点的第三天,队员张树林同志(实验小学)就接到了岳父因病去世的噩耗,55岁的他伤心悲痛,身为女婿却不能见老人最后一面、不能送老人一程,心里的愧疚遗憾如潮水奔涌,但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对隔离点工作的需要,老同志毅然决然留在隔离点继续工作,与其他队友共进退,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位队员,更是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增添了干劲儿,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  

  截至目前,都喜酒店隔离点已接待新增隔离保障人员162名,服务总人数180余人(其中包括若干外国大使),后续我们将在点长、组长的带领下继续全力以赴妥善做好隔离点的各项服务工作,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服务隔离人员的能力与水平,保证工作平稳运行。

  我们13人的都喜隔离点保障小组全体成员郑重承诺:请党放心,请各级领导放心,我们必将鼓起万分勇气,筑起坚不可摧的抗疫长城,守护西青的平安。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