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精武镇:打好创文宣传“组合拳” 奏响文明“最强音”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09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落实常态长效机制,精武镇多层次开展创文宣传,让文明精武展现新活力、焕发新光彩,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区创建活动成效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拓展阵地 营造氛围

  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橱窗、宣传栏、展板、电子显示屏等传统媒介平台,广泛进行公益广告宣传展示,用公益广告引领社会新风尚。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调动新媒体矩阵,在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短视频等平台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人物事迹、民生实事、随手拍等专题信息、短视频200余篇,短视频播放量超9万人次。网格微信群定期推送文明标语、转载创文专题文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见贤思齐,规范自身言行,自觉践行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质。

  “青”叩家门 文明进家

  精武镇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工作。组织全镇14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化身宣传员进村入户,与群众讲政策,拉家常,发放“精武镇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十大行动”宣传页,从抓实文明创建、培育良好家风、打造便民窗口、开展志愿服务、丰富文化生活等十个方面,向群众宣传介绍区镇创文各项举措成效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来的日新月异变化。积极引导群众填写“文明十问”调查问卷,开展“文明大家谈”活动,询问对各项工作的满意程度、对身边变化的感悟,共计征集意见建议43条。潘楼村针对居民看病难、充电难的问题,向群众汇报了“社区门诊”“公共充电桩”等民心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王庄子村打造“村民牢骚会”,针对集中反映的文化场地问题,搭建活动舞台。通过一件件小事、实事,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勠力同心 凝聚合力

  精武镇开展了一系列有体系、有深度、更鲜活的宣传活动。联合安全办、退役军人服务站、武装部、妇联、教委办、精武司法所等部门,围绕爱国、文明、和谐、法治等主题,相继开展了“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宣传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月、家风家训宣传月、“喜迎二十大 双拥铸忠诚 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关爱防疫人员子女 助学支教让爱前行”志愿服务、“以宪为名 与法同行”法治宣传进单位等活动。线上线下、花式高频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