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2022年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村镇创建交流推动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10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9日,西青区召开2022年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村镇创建交流推动会。

  会前,西青区委常委、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带领各街镇、村居与会人员来到全国文明村——张家窝镇西闫庄村观摩其在创建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及创建成果,通过看亮点、找差距、拓思路、取经验,在全区范围内形成比追赶超的良好创建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推动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让创建落地 让文明生根——西青区文明村镇创建》主题宣传片,全国文明村镇代表分别交流汇报了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成果。相关文明村镇和预创建村代表进行了创建“结对子”签约仪式,天津市文明村代表第六埠村做了争创全国文明村的表态发言。

  就如何落实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区领导强调,各街镇、各村要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乡村教育、人居环境、移风易俗等具体任务,细化分工,压实责任链条,抓好任务落实。要发挥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示范辐射作用,建立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结对共建制度。要加强文明村镇创建督导检查,用好文明城区创建督查机制和督查力量,督促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大力宣传推介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工作路径和创新模式,深入挖掘报道乡风文明建设典型经验和典型事迹,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为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区、推动西青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