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守食品安全 保师生安康——西青市场监管局开展初三复课食安专项检查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10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6月7日起我区初三毕业年级恢复线下教学的部署要求,为切实保障初三毕业年级师生用餐食品安全,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严格监管,对辖区相关配餐单位及初中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校园供餐食品安全。

  周密排查部署 消除风险隐患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复课前校园及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以食材加工、留样记录、餐饮具消毒、专间操作管理为重点检查环节,严格督导制度落实、生产流程、原材料储存等情况,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对辖区内初中配餐单位及初中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有效排除供餐隐患风险。

  强化食安监管 落实主体责任

  针对复课的5所学校食堂及相关配餐单位,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材料供货主体资质、加工制作行为、设施设备管控、人员行为纠偏、规范产品留样等重点环节监管,严格规范供餐单位和校园食堂餐饮制作关键过程控制。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天津市校外配餐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规定,每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我区校园食品安全无死角。

  持续推动落实 守护舌尖安全

  在加强校园食堂、配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创新思路招法,用好智慧监管手段,强化网络监管,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优势,在重点检查的基础上,加强夏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加强校外供餐单位与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指导督促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制度落实落地,切实守护我区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