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舍小家 护大家 致敬坚守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她们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13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西青卫生健康系统医护人员秉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不舍昼夜坚守辖区各隔离点工作岗位,切实做好医疗管理与服务,全力守护集中隔离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在复康路如家隔离点,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组的3名成员自5月13日接到通知后,组长雷萱将孩子交给了家人,组员张敏将2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婆婆,组员陈月婷已多年没有回老家探望父母,她知道这次任务又将错过端午回家的机会。她们没有犹豫,迅速集结,舍小家顾大家,奔赴隔离点,尽显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白衣风采。

  隔离点的工作是24小时随时待命,复杂而辛苦的。她们按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核酸采样、隔离观察、健康宣教等工作。连续不间断连轴转,常常是从凌晨两三点工作到早晨七八点,不间断的接收新人入住。穿着笨拙的防护服进行采集核酸、抗原,核查健康状况及个人病史等工作,接连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工作,这是对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

  据了解,截至目前,医务组共接受122人次,采集核酸共1000余次,抗原检测122次,外环境检测一周2次,转运解除隔离人员10余批次,隔离地工作顺利完成。

  复康路如家隔离点是由专班保障组、医疗服务组、安全保卫组和酒店服务组共17人组成。全体工作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圆满完成隔离点工作,收获了隔离人员一致好评!一声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所有苦都化成一抹微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