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抗疫“父子兵” 既是父子也是“战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14


  “大家不要跟的太近、保持一米距离,把身份证或者二维码提前拿出来,排队录信息。”每次来到小孙庄村核酸检测现场,大家都能听到这个声音,这是小孙庄村的老党员张志杰同志正在维持大筛秩序。他的儿子张福久坐在他旁边裹着防护服一丝不苟的开展信息采集工作,这种情形在小孙庄村核酸检测现场已经上演了几十回。

  张志杰同志是一名退伍军人,自己也经营了一家公司,他的儿子张福久是一名国企工作人员。自2022年初至今小孙庄村共开展了33次核酸筛查,张志杰父子作为小孙庄村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每次都参加志愿活动。从寒冬腊月到炎炎夏日,从满天星辰到晨光熹微,这对父子每次都热情高涨,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有人问起张志杰同志每次都来当志愿者他的公司怎么办,他笑着回答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种危及关头、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就应当冲锋在前,这也是我入党的初衷!我的工作可以抽空线上办公,但疫情防控绝对不能松懈。”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时刻坚守岗位是他们父子俩的工作常态。开展工作时,遇到高温天气室外高达三十多度,再穿戴好严实的隔离防护装备,张福久有时候热的喘不上气,一次核酸筛查下来,往往需要几个小时,他们父子的衣服经常被汗水浸透数次。2022年5月31日下午6点多,小孙庄村正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突然来了一场雷阵雨,引起了群众骚动,场面比较混乱,张志杰在大雨中用他洪亮的嗓音告诉排队的群众:“大家不要着急,排好队,不要慌乱!”张福久也沉着应对,认真快速的把大家的信息录入系统。大雨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在张志杰父子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核酸检测工作没有因为大雨出现一次差错。

  核酸筛查中,张志杰父子讲究方式方法。张福久采集群众身份证信息时,桌子上常常摆放一张A4纸,上面画着放身份证的区域,即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避免和待测人员过多接触。张志杰维持秩序时,手举警示牌,让大家保持好间距。身上带着一个自备的小型扩音器,便于维持现场秩序。手上拿着计数器,保证信息录入的准确性。

  都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同事、是父子,也是战友,是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生动写照。在他们父子的影响下,小孙庄村抗疫一线涌现出无数个这样的家庭组合。面对疫情攻坚,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奋勇前行、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勇士!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