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辛口镇:办好便民利民“小事” 细微之处见文明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14


  结合西青区2022年常态化创文工作调度会精神,辛口镇水高庄村切实做好事关民生的实事,持续开展创文巩固提升工作,想民众所想,接民众所需,从细微处出发,持续提高辖区群众对文明城区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推动各项惠民便民工作。

  高达公寓·楼顶整修

  针对水高庄村高达公寓,年限久、设施老化、楼顶漏水严重这一问题,水高庄村“两委班子”破解楼顶防水难题,全力助推乡村设施更新。

  根据走访调查,第一时间落实高达公寓“楼顶防水”工作,对顶楼屋檐、楼顶、外立面进行防水整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房顶烦恼”,不断提升村民对人居环境的幸福感、满意度。

  工业园区 污水管道

  污水管道是排污系统的大“动脉”,如果堵塞,会引起雨污水倒灌,严重影响汛期的排水速度,而且雨污水泄漏,对整个环境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针对水高庄村工业园内污水管道堵塞问题,首先对管道进行全面检查,确定问题源头。清理人员对可疏通管道进行清排工作,管道内的淤泥、杂物垃圾被一一处理;同时对无法疏通的管道进行更换,确保污水顺利通排。

  莲花淀 修整道路

  临近夏季降雨较多,水高庄村部分道路雨后泥泞、坑洼,出现大面积积水情况,尤其在农民下地的必经路上,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水高庄村“两委”班子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对道路进行施工,因地制宜,利用路边空余泥土就地填埋,充分利用资源,整修后道路平整通畅,得到村民的认可,切实帮助村民解决问题。

  “群众事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今后,水高庄村将继续做好各项便民惠民举措,实实在在为村民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过得,放心、安心、暖心和舒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