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助企纾困 西青金融系统多措并举“贷”动小微企业发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西青区农行谋划和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创新工作形式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持续为实体经济发展输送“金融活水”,为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贡献农行力量。

  创新产品将金融活水引入小微企业

  西青农行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产品效能优势,“一企一档一策”制定服务方案。针对企业不同特点,推出普惠型小微企业差异化信贷政策。2021年9月,作为国家高新技术瞪羚企业的天津市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急需购买一批原材料,农行迅速与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联系,为企业无抵押放款270万元,此次放款不仅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也开创了首笔“中小担”贷款业务,为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开创了新道路。

  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民生保供

  2022年3月,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生活必需品市场需求上升,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民生保供企业备付货品资金紧张,难以及时保证市场猪肉供应。西青农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虽然面临办公场所整体划入防范区,员工居家隔离等各种困难,但他们隔离不隔责、工作不打烊,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加班加点整理贷款业务资料,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100万元农户贷款的审批和发放工作,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也稳住了老百姓的“肉盘子”。

  致广大而尽精“微”

  受疫情影响,众多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纾解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西青农行积极推行延期还本政策,助力企业走出困境。运用宽限期设置、续贷、延期等政策,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加快企业恢复生产,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目前西青农行已为113家微型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共计7673万元。

  普惠金融为科技企业插上翅膀

  “专精特新”企业是未来产业链的重要支撑,是实体经济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科创企业是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载体,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是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青农行着力破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研发投入高、轻资产等金融服务难题,有效实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定制专项产品为企业及时输血。“你们的效率也太高了,就这几天,贷款就下来了,真是给力。”2022年3月,坐落于西青区的某电子零部件市级专精特新种子企业法人得知贷款已投放的消息后说到。年初,天津疫情出现反弹,交通受管制,原材料和成品的运送方面受到极大影响。企业负责人表示,面临物资供应不够及时,经营周期被迫拉长,资金回流大大变慢,经营订单不断增加的压力,企业融资需求十分迫切。经过多次对接,西青农行客户经理在了解了企业需求之后,第一时间上门收集资料,迅速搭建“绿色通道”完成了3000万元的贷款投放,及时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

  西青农行正在进一步利用产品方便快捷的优势,满足不同市场主体多样化的资金需求。做好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对接,切实将“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落实到实处,最大限度发挥普惠金融对我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助力作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