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赤龙南街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运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15


  为进一步提升民生服务质量,激活基层治理潜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在区民政局,赤龙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家门口”的民生服务站——赤龙南街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站)于6月13日正式运营。

  为更好服务于民,做实社工站各项工作,社工站按照“专职社工+社会组织社工”联合驻站的方式独立运行。“专职社工”为街道社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社会组织社工”则引进西青区妙妙公益社会组织驻站,通过相辅相成的模式提高社工站的稳定性和服务能力。本站以横向连接,打通多方沟通渠道,纵向统筹,建立街道社工会议制度,全方位宣传,提升社区归属感,助推专业发展打造社工之家,营造成长氛围,凝聚创新主体,促进社区建设。

  社工站秉持“用心服务、以爱相助”为理念,着力打造规范化建设服务网络“爱彼邻”邻里关爱团,联动计划特色专项服务项目;坚持专业为本推动“爱链接”邻里调解队成员建设;带动居民参与院落微更新,建设七彩赤龙特色楼门打造计划;突出多方联动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开展社区议事协商项目。

  新时代迎来新机遇,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社工站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出发点,聚焦辖区特殊老年群体为服务对象,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