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上辛口村开展“村规民约我领学·我践行”文明风采展映会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16


  乡村美——美在文明、美在民风、美在村规民约。日前,作为天津市文明村,辛口镇上辛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村规民约我领学·我践行”文明风采展映会,引导村民自觉践行村规民约,奏响乡风文明的协奏曲,进一步推进文明村镇建设。

  村民群众既是乡风文明的受益者,更是乡风文明的参与者、促进者。工作人员提前策划,邀请见义勇为、绿色环保、孝老爱亲、勤劳实干四种类型的代表作为主人公,各位“主角”通过个人讲述、情景短片等形式录制了倡议邻里互助、倡议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倡议传承尊老爱幼的家庭传统美德,倡议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四个板块的视频,朴实生动的视频,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前期基础。

  活动开始后,各位村民一同观看了视频短片,大家一眼便认出了“主角”们都是身边熟悉的街坊四邻,新鲜生动的宣传模式趣味盎然,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在欢乐氛围中,村民群众对村规民约的理解也变得更加深刻。

  本次学习村规民约活动,通过视频展播的形式向村民宣传和讲解了村规民约的主要内容,这种突破传统的宣传方式,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让村规民约从静态文字变为了动态画面,增强了学习宣传效果,同时也让村民从单方面的接受者变为了参与文明建设的主动者,更加激发了村民群众一起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了以群众带动群众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深入学习践行村规民约,向短片中的优秀代表学习,争当学习践行村规民约的主人公,为乡村文明贡献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