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让爱无“碍” 重获新“声” 西青区残联为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17


  近日,西青区残联邀请市残联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专家为全区91名听力残疾人免费进行助听器适配工作,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走向社会。

  “大爷,您带上这个耳机,咱们先进行一个听力检测,左耳听到声音就举左手,右耳听到声音就举右手。”

  “这是您的检测单,您拿好去张大夫那里适配助听器。”

  活动现场,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和市残联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的专家耐心地为听力残疾人进行听力检测、助听器适配等工作,并一遍又一遍地反复调试,直到调试到被适配者的最佳感受范围内。

  “这是开关,这两个是调声音的按钮,一定注意防潮防尘。”

  每调试好一位,市残联康复中心张兆刚医生都会耐心讲解指导助听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他告诉记者,他们会根据听力障碍的轻重程度为听力残疾人选择适合的助听器,平均每位残疾人从听力检测到适配完成需要40分钟左右的时间。

  家住王稳庄镇大泊村的宋春武大爷今年55岁,左耳全聋,右耳也在几年前听力逐渐减退,给日常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现在,通过区里这项助残政策,切实让他重回有声世界。刚刚佩带好助听器的宋大爷告诉记者:“你看我现在隔着口罩跟你交流就没有问题了,之前只能听个大概,必须得看对面人说话时的嘴型判断,可费劲了。” 

  正在排队准备登记的王稳庄村村民林树益的女儿告诉记者:“我父亲70岁了,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听力也是逐渐减退,平时我们跟他说什么都靠喊,有时候喊也听不清,特别不方便。我们也是听说区里有这个活动,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咨询报名了,这不今天正好市里的专家过来,接到镇里残联工作人员的通知我们就来了。”

  区残联负责康复工作的同志告诉记者,除了现场适配外,还会进行免费的回访服务,确保助听器以最好的效果配备给每一位听力残疾人员。

  据介绍,今年已经是免费为区内听力残疾人开展适配助听器服务的第六个年头了,从2017年开始,已经累计为全区359名听力残疾人提供了服务。这项民生实事的开展为区内听力残疾人提供了精准化、个性化适配服务,更好的满足他们个性化的需求,让他们重获新“声”,为其融入社会、走向社会提供了便利。同时有效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