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大寺镇龙顺园社区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20


  “飞线”充电不仅仅影响小区环境,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打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近日,西青区大寺镇龙顺园社区组织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线上线下同宣传 安全意识稳提升

  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网格员、物业人员、小巷管家、居民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飞线充电”危害宣传。电子屏滚动起来、社区宣传栏海报张贴起来、小区业主群、微信朋友圈宣传信息转发起来,志愿小分队通过讲政策、分享真实案例,向居民讲清私拉乱接的严重危害,让居民从思想深处认识到“飞线”的危险性,自觉抵制“私拉乱接”行为。

  耐心劝导促整改 创文难题齐破解

  志愿服务小分队采取“一看二劝三剪”的工作原则,逐楼进行巡查并做好记录。对有私拉“飞线”行为的居民,详细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并对个别不理解,不愿配合的居民则多次上门做工作。对部分长期未整治的“飞线”,社区联合专业人员进行集中清理、拆除,切实防范安全事故,杜绝安全隐患。

  治标治本办实事 便民服务享文明

  便利居民生活,解决居民充电难题,小区内修建了公共充电桩及停车位,能够满足大部分居民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志愿服务小分队同步加大对公共充电桩使用方法的宣传力度并引导督促居民将车停放到指定地点,使用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保证用电安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飞线”清理成效明显提升,同时也形成了相互监督、相互劝导的良好安全氛围。下一步,大寺镇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核心力量,组织网格员、物业单位、小巷管家、居民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小区治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常态化开展安全充电宣传和需求摸排,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努力为辖区居民打造平安、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