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举办西青共青团增加基层团组织经常性工作力量聘任仪式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全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西青共青团增强基层团组织经常性工作力量聘任仪式在李七庄街道成功举办,李七庄街道、天津理工大学、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高校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部分街镇、村居、社区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会上,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对西青共青团基层团组织改革的做法成效以及增强团组织经常性工作力量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西青区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天津理工大学团委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区域化团建等方面工作上对西青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李七庄街道、天津理工大学、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受聘教师代表及大学生代表颁发了聘书。

  天津理工大学受聘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凌庄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团支部、王兰庄社区团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举行西青共青团增加基层团组织经常性工作力量聘任仪式,聘任“三支一扶”人员、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学生干部兼任街镇、村、社区团组织副书记,是西青共青团拓宽团干部来源渠道,促进团干部来源多元化的有力举措之一。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凌庄子村村史综合展览馆,共同领略了凌庄子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沧桑巨变和巨大成就,并在凌庄子村开展主题团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西青团区委把改革团的工作力量选用机制作为破解基层共青团组织工作力量薄弱的重要抓手,制定下发《关于多渠道选配充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的工作方案》,并依托区域青年工作委员会、团属社会组织、青少年社工站等平台,将“三支一扶”人员、优秀青年教师和大学生、青少年社工等多领域优秀骨干青年吸纳到全区各级团干部队伍中,区级工作力量较改革前增加38人,各街镇团(工)委聘任兼职副书记21名,组建各级团的青年社团94个,全区村居、社区经常性工作力量达到700余人,有效破解基层团组织建设薄弱难题。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加强同驻区机关单位、驻区高校的合作共建,发挥联动作用,为各驻区单位、高校及各街镇、村居基层团组织搭建更好的合作交流平台,逐步构建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阵地公用、工作联动的区域化团建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