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沉浸式体验 提质效 解难题 服务再升级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21


  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按照“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有关部署,日前,西青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各部门一把手纷纷走进办税服务厅、贴近基层一线,精准把脉解难题,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便民举措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公里”。

  转变身份,心至群众,把优化服务做得更实。近日,西青区税务局局长谭伟生以办税人身份沉浸式体验办税流程,陪同纳税人办理自然人股东股权转让业务,并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享受情况,仅仅经过2分钟,股权转让申请就受理完成。天津市敬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尔会计激动地说道:“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精细了,不仅制作了常见事项所需材料明白纸,而且一个电话就把股权转让所需资料以短信的形式发到我的手机上,真是太方便了!”

  切换视角,耐心辅导,让智慧税务建得更优。西青区税务局将“一把手走流程”与智慧税务建设相结合,以纳税人缴费人视角丈量办税速度,实现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良性互动、有机结合。谭伟生局长全程陪同天津卉生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领发票业务,实地体验到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的顺畅,并将自助终端领用的发票亲自递到纳税人手中,也让纳税人感受到“非接触式”办税的便捷和智慧税务带来的获得感。“一把手走流程”聚焦网上办税全流程,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找不足、补短板、促提升,推动智慧税务建设进一步优化升级。

  俯下身子,用心体验,将业务流程理得更顺。纳税人办税体验好不好?业务办理顺不顺?操作效率高不高?带着这些问题,西青区税务局总经济师胡昕茗沉下心、俯下身,手把手辅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填写涉税资料,并坐在窗口为纳税人办理变更税务登记业务,以亲身体验、办问协同、现场问效等方式全面排查发现业务流程、系统操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难点堵点再疏通、办理流程再优化、服务质效再提升。“没想到今天碰上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的特色活动,整个过程高效又暖心,真的太感谢了。”天津市灵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顾会计为税务部门接地气的服务举措点赞。

  “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是西青区税务局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的有力抓手,更是惠企利民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西青区税务局将持续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办税效率,持续释放服务动能,推进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