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丨西青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22


  6月21日,西青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大会部署要求上来,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天津的西青篇章。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作传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于强,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出席。

  李清在会上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深刻领会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十一届天津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在党代会主题指引下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展现西青作为;深刻领会五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领会报告对市情新特征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落实落细,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在西青区落地生根。

  李清要求,要坚持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视和指导今后五年全区工作,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发挥区位和空间双重优势,大力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深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筑现代产业体系;要把握城市与乡村二元结构,加快推进具有西青特色的高水平城市化,进一步发挥大运河文化带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化“两城三带三区”布局,加快赛达新城产城融合发展,深化西青辅城建设,推进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站产城”一体化发展,推动西青“两城”建设融入天津大都市城镇体系;要推动开放和创新双向发力,持续深化改革,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和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构建更加开放多元的消费环境,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要聚焦民生和稳定两个重点,提供高品质教育供给、强化高品质健康服务、健全高品质养老服务、打造高品质社会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防疫和发展两个任务,一方面严密防控体系,筑牢外防输入的“堤坝”,另一方面抢抓社会面清零的“窗口期”,用好西青区扎实稳住经济的102条政策措施,用心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提升发展活力;要狠抓作风和能力两个关键,涵养忠诚大德,锤炼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硬功,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良作风,以过硬作风迎接挑战,以过硬能力狠抓执行,全力以赴写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西青篇章。

  李清强调,要围绕大局率先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层层传达学习,将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思路举措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举办专题研讨等形式,真正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准运用,实现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覆盖。要广泛深入开展群众宣传,扎实做好阐释引导,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网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提振精神状态,务求工作实效,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自岗位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自觉把贯彻会议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街镇、经开集团设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国有企业、各人民团体和党的关系在西青区的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